饼干怪物C

局外

李子碩X周若青
(劇情衍生)


距離下山那天已經過去一年多,大家死裡逃生之後對所有事情都感到釋懷,周若青也不例外。回想起上山的第一天,一群人找時光膠囊無果,他卻無意間發現了李子碩包裡的秘密,雖有疑惑,但也決定替李子碩保守這個秘密,因為他相信他有他的理由。


而李子碩的秘密是他。


下山前他們聚在一起看時光膠囊,播完李子碩的那段影像,大家反倒沒有表現得太過驚訝,除了黃毓秀還是多嘴說了幾句:“李子碩你是要瞞我們多久!早點說出來我們就可以幫你追啊!”李子碩笑了笑沒有說話。最後播的是周若青的影像,講的無非就是以後要賺超多的錢然後把到最正的妹這樣的話。


這一年裡他跟李子碩見面的次數寥寥無幾,登山社十年聚會結束後大家仿佛都想要開始新生活,跟過去的自己徹底告別。


他跟李子碩,就是彼此的過去。


他是什麼時候發現李子碩喜歡自己的呢?或許是他每次捉弄黃毓秀,李子碩都知情,但在黃毓秀發飆找犯人的時候裝作什麼都不知道;或許是自己說要幫李子碩介紹女朋友,明明是班花,李子碩不僅拒絕還三天沒有理他的時候;又或許是他在天台迷迷糊糊吻上去而李子碩沒有推開他的時候。


他周若青敢冒著被記過的風險翹課一整天泡網吧;敢跟全學校最有背景的學生對著幹;敢把口香糖黏在班主任的凳子上;敢做很多很多李子碩這種好學生從來不敢做的事情。但他卻從來都不敢在這件事情上給李子碩一丁點前進的空間,他假裝不記得天台的事,甚至假裝不記得第二個和第三個吻……


那他喜歡李子碩嗎?或許十年來他一直都沒有機會去了解自己的心意,但當李子碩懷疑他、不相信他的時候,他最痛苦的卻不是被好朋友懷疑,而是就算別人怎麼懷疑都行,只要李子碩願意相信他就好。


周若青二十八年的人生裡,有無數的錯過和失去。老家的房子、至親的朋友……似乎沒有什麼事情是永遠存在且不可釋懷的,他跟李子碩缺少的從來都不是心意,而是時機。


十年前李子碩在朝他不斷地前進,而他不停地後退;十年後經歷過生死大家對這些事情都感到釋懷,他卻發現李子碩不想再前進了,自己也找不到理由前進。


或許我還喜歡你,但是我沒有非要在一起的勇氣了。


周若青上一次見到李子碩的時候,他已經有人相伴。友人也好,愛人也罷,總之他身邊的位置不再只有周若青能填補。


他們都成長了。


李子碩的十年後還有周若青,卻不再只有周若青。


Fin.

评论(5)

热度(32)